王怀玉同志逝世

2019年09月16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王怀玉同志逝世

习近平对王怀玉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陈希陈全国表示悼念和慰问

  新疆日报讯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自治区第九届、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怀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9月13日14时40分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78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怀玉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陈希表示悼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王怀玉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不同方式表达哀悼和慰问。

  王怀玉同志1941年6月出生于陕西绥德县,197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9月新疆大学政治教育系政治教育专业学习,1965年9月任新疆大学政治教育系党史教研室教师,1975年11月米泉县支教,1977年12月任自治区党委清查办公室工作人员、新疆大学政治教育系党史教研室教师,1984年5月任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1986年6月任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1988年11月任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1993年3月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1996年4月任自治区副主席,2001年1月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9年6月退休。

  王怀玉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较高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撰写的多篇理论文章在《实事求是》等刊物上发表,并出版《毛泽东思想论纲》等3本专著。长期从事教育工作,担任过高校、党委机关、政府、人大等多个领导职务,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注重调查研究,严格依法办事,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立法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退出领导岗位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如既往关心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