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民族运动会】齐心协力拼出精彩 新疆代表团斩获6个一等奖

2019年09月16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9月15日,在郑州大学押加比赛现场,参加68公斤级押加比赛的新疆代表团选手帕拉提·包开在比赛中。在当日的押加决赛中,新疆代表团分别获得3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 谢龙摄影报道)9月15日,沉寂多日的新疆代表团迎来金牌井喷日,共获得6个一等奖。

  当天上午,秋雨绵绵,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项目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新疆代表团押加队3名运动员陆续登场,以绝对的优势轻松战胜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率先登场的新疆选手帕拉提·包开技高一筹,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轻松战胜西藏选手朱左卡,成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新疆代表团第一个冠军获得者。在接下来的押加85公斤级比赛中,新疆45岁的乌孜别克族老将阿布拉甫·哈热布拉连下两城,轻取四川选手陈友贵。押加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是95公斤级决赛,新疆哈萨克族选手阿尔根·胡马尔仅用两局,就力压上海选手马卫夺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新疆代表团押加队共收获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

  押加是一种趴着拔河的体育项目,就是两名比赛者分别趴在场地两端,二人的肩颈上套上同一根长绸布,分别向相反的方向拉爬,拉过指定区域者即为胜出。

  “团结凝聚力量。”新疆代表团押加队教练吕新贵激动地说,“我们队伍共8人,来自4个民族,大家精诚团结,相互激励,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和战斗力。”

  当天,从赛场上还传来好消息,表演项目上,新疆代表团达瓦孜、沙哈尔地、麦热球队伍成绩揭晓,均获得一等奖,加上押加的3个一等奖,新疆代表团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收获6个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