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文联举办庆中秋吟诗会

2019年09月16日 12: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文联诗词学会在多浪河景区举办庆中秋“中秋惠风和畅”吟诗会,学会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诗人通过朗诵自己的诗词作品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

  诗人、楹联家赵援北,在他的《中秋寄怀》诗词中写道:“月儿圆,人儿圆,中秋共团圆;一轮明月,映照小康人间;一盒月饼,融入美梦香甜!一樽美酒,祝福阖家团圆;一句问候,道不尽情意绵绵;一声祝福,倾不完心怀源源……”

  同时,针对今年中秋节,他还撰写了多副爱国楹联:眷家乡,八月桂花常醉我;思台峽,长天玉兔总撩人。金桂洒香,龙嗣畅怀,塞北江南吟国梦;吴刚举盏,嫦娥舞袖,人间天上共婵婵。邀月吟诗追远梦;赏菊把盏耽小康……

  “月到中秋分外圆,把酒吟诗庆丰年。喜看农奴今做主,马嘶鹿鸣开新篇。”诗人李旭中今年70岁,与共和国同龄,是一位从煤矿工人走上县级领导岗位的老干部。他说:“一个有革命理想的人,首先应该是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人。诗能抒情言志,陶冶情操,读诗使人精力充沛,永葆革命斗志!写诗常使人头脑清醒,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