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美术馆举办摄影展展现巴州巨变

2019年09月16日 13:0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摄影报道)9月15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巴州新变化”作品摄影展,展期为10天。

  摄影展精选了李汉朝、欧修珍、魏秀萍、文兴华、姚谦、白飞波、周兴民、克然木·木沙等巴州摄影爱好者的46幅精美作品,通过同一角度新旧对比,充分展现了巴州八县一市的变化与发展,表达了摄影爱好者对巴州的热爱。

  35岁的李光梅带着女儿来到美术馆,细细观看每一张照片,当看到李汉朝拍摄记录焉耆县变化的对比照片时,李光梅感慨万分。“孩子你看,这是妈妈小时候去过的地方,原来的石子路如今都变成柏油路,变化太大了。”李光梅是焉耆县七个星镇人,小时候记忆最深刻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过年前夕,与父亲坐着拖拉机来到焉耆县县城赶大集。那个时候交通不便利,常常来回要走两个多小时。“照片记录了巴州的变化,也从另一个方面记录了我的成长。”李光梅说。

  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可以说巴州的每一天都不一样,摄影爱好者用照相机镜头忠实记录下了多处地标建筑的今昔变化。82岁的李汉朝从1974年拿起照相机拍下第一张照片开始,45年的时间拍摄了上万张反映巴州发展变化的照片,每一张都有特殊的纪念意义。“通过照片不仅记录过去反映现今,还融入了回忆和感情,让每一位观看者都能产生共鸣。”李汉朝说,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会坚持一直拍下去,用镜头记录巴州日新月异的变化。

  从2014年至今,34岁的姚谦也将手中的相机对准库尔勒市及周边乡镇,拍摄了千余张反映发展变化的照片。他表示,会继承老一辈摄影爱好者的奉献精神,继续记录巴州发展变化的每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