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南疆艺考培训中心启用

2019年09月16日 13: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14日,库尔勒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所属的南疆艺考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9月14日,库尔勒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所属的南疆艺考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图为培训中心老师指导库尔勒市小学生学习绘画基本知识。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 特约记者马艺轩摄影报道)9月14日,库尔勒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所属的南疆艺考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由此,实现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艺考教育与内地发达地区同步发展,巴州艺术类考生足不出州,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国内一流的艺考教育培训。

  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在保利文化集团以及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鼎力支持下,成立了南疆艺考培训中心。目前,内地来的师资队伍全部到齐,他们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可以为需要参加艺术类考试的学生提供国内一流水平的艺考强化培训。目前开设的艺考培训专业有:绘画、素描、色彩、雕塑、摄影、播音主持、书法,后续还将开设舞蹈、声乐、钢琴等专业。

  西域文化艺术研究院艺考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健说,该中心目前是全疆规模相对较大、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环境较优越、师资水平较高的培训机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实现了教学资源可视化、网络化,通过手机就可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该中心的教师全部是从山东、江苏、浙江、北京等艺考教育发达、高考成绩优异省市选派到巴州的,他们能让学生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掌握艺考的核心技能和应试技巧。该中心学生的日常学习按照军事化管理,能够实现快速提分加分的培训效果;学生的住宿条件优越,按照商务酒店标准配套,价格优惠。

  库尔勒市民刘晓燕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她说:“库尔勒市很多孩子喜欢绘画,家长们大都把要参加艺考的孩子送到别的城市培训,学费、生活成本昂贵,家庭负担重。今后,考生们不出巴州就可以享受到与全国教育发达省市同等水平的艺考教育,家长们也不用担忧孩子在外地参加艺考培训的安全、健康、生活等。”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简小东致辞时说,希望南疆艺考培训中心能够紧紧围绕“服务巴州、辐射南疆、引领全疆、联通全国”的宗旨和目标,为巴州、为新疆奉献最优质的艺考培训服务。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其在文化产业、现代教育、艺术创意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区域优势,更好地发挥文创基地的平台作用,为巴州、为新疆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艺术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