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河长巡河座谈视频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6日 13:2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严健霞报道)为贯彻落实8月14日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和8月23日自治区全面整治河湖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伊犁河河长张春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犁河副河长马宁·再尼勒来伊主持召开伊犁河河长巡河座谈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由马宁·再尼勒主持。

  会上,传达了8月14日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自治区总河(湖)长2号令。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总河(湖)长库尔玛什·斯尔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有关领导分别汇报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张春林指出,今年以来,伊犁河(湖)长制工作呈现出责任体系趋于完善、治理思路清晰、治理措施有力的特点,伊犁河流域在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河湖保护治理、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等方面还有一些亟待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春林要求,伊犁河是国际河流,这次开展伊犁河巡河行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巡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承担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春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全面整治河湖突出问题。严格空间管控,坚决实行岸线管理保护和水域空间管控。严守“三条”红线,管好用好水资源。加强水陆统筹,源头整治水污染。坚持分类施策,着力改善水环境。强化系统治理,修复保护水生态。突出依法治水,全面加强监督管理。

  张春林表示,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见效。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伊犁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加强兵地协同、部门协作,着力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努力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流域保护合力。着力探索建立多部门参与的河湖保护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基层巡河机制,对重点河湖、水域岸线进行动态监控,对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要加强宣传,凝聚力量。

  自治区水利厅、兵团水利局、伊犁州直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团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