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援疆让伊犁的旅途更暖更舒适

2019年09月16日 13: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晶报道)9月的伊犁,原野色彩斑斓。站在唐布拉景区36公里处的观景台上,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周女士手持相机,一会儿自拍,一会儿拍景,沉醉在图画般的秋景中,将百里画廊的美图一张张定格在手机里。

  “没想到边疆这么美,真切感受到了祖国壮美的山河,景区也很舒适,感觉和国外一些景区差别不大。”周女士和父母一起来到唐布拉赏秋景,让一家人感到身心愉快的不仅是美景,更是伊犁旅游服务设施的便捷与舒适。

  近年来,人文荟萃、美景如画的伊犁旅游呈现出游客数量井喷的态势,州直趁势而上大力发展旅游业,在江苏省第九批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以产业援疆为引领,以补短板、提品质、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重点改善旅游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今年夏天,由于独库公路、仙女湖的网络爆红,国家4A级景区尼勒克唐布拉景区游客人数暴增。景区服务有序,公厕、观景点、停车位、休憩点样样齐全,保障了游客的旅途需求。这都得益于武进援疆工作组持续投入500多万元,在百里画廊设置了12个环保型旅游公厕,并修建了多处休憩点,让景区服务有水平,上档次。

  伊昭公路海拔2549米,蜿蜒壮美的风光成为新疆最美旅游公路之一。今年自驾车辆数量也是一路攀升,最多一天达到单向1.5万辆左右。而车来车往间,暖心的故事也留在了这云雾缭绕的公路上。

  “太谢谢了,这次来伊犁真是一趟暖心旅游。”今年8月15日,在白石峰休憩点,从浙江自驾游来伊昭公路的赵女士在欣赏美景时,突然眼前一黑,等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木板房的床上,眼前是一个哈萨克族小伙子端来的一碗热水,这让她和家人感到暖心又舒适,连连道谢。原来因为高原反应,赵女士昏倒了,休憩点卖烤肉的几个商户一起来帮忙救助。

  赵女士休息的木屋就是盐城援疆工作组投资建设的,为让游客在伊昭公路舒适自驾,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在援疆力量的支持下,在白石峰新扩建了600平方米的休憩点,设置了200个停车位,12个环保型公厕和多个木板工具房,还新建了一个联通通信塔,解决“三难一不畅”的问题,让游客玩得舒心。

  “特别是今年拿出了1.1亿元的援疆资金,实施了41个旅游项目,让伊犁旅游服务设施不掉队、上档次,努力实现高质量推进旅游援疆工作新突破”。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援疆干部刘旭东告诉记者,指挥部开展的产业援疆全力支持伊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完成了33个环保型旅游公厕建设及景区服务设施建设,让游客在伊犁的旅途更美、更暖、更舒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