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教师一样,这个群体也不能忘记

2019年09月16日 16:13   来源:求是网

  作者: 姚甘恩

感恩 画/傅显渝

  任何事业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取得成功,脱贫事业也是如此。取得如今脱贫业绩是无数人用青春和汗水日夜浇灌的结果。

  脱贫路上,在那山、那水、那家,都留下总书记深深浅浅的脚印,留下他温暖人心的身影,我们不能忘记。

  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从西北黄土高原到西南喀斯特山区,与贫困群众斗“贫魔”20多万驻村第一书记、70多万驻村干部、190多万乡镇扶贫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他们无私付出执着坚守、默默奉献,书写了中国脱贫的辉煌业绩,我们不能忘记

  带领兰考群众治沙治水治碱的焦裕禄两赴雪域高原跑遍阿里98个乡的孔繁森把昔日穷山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的苏庆亮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巾帼从来不让须眉的李文芝他们白加黑,舍小家顾大家,无畏牺牲托举中国摆脱贫困的精神力量,我们不能忘记。

   唯有不能忘记,脱贫攻坚留给后人的不仅是一组骄人数字,还有那永远值得弘扬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