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中秋小长假运送旅客21万余人次

2019年09月17日 10: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超 车捷摄影报道)中秋节假日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213175人次,保障航班1585架次,同比均有所增长。

  9月16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机电信息部了解到,9月13-1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213175人次,同比增加10.8%,保障航班1585架次,同比增加4.07%。节假日期间航班放行正常率92.89%,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91.3%。

  其中,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599班次,承运旅客超10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6.13%。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出疆方面,前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长沙的旅客较为集中,客座率均保持在80%以上;疆内方面,喀什、和田、伊宁、库尔勒客源较为稳定,客座在80%左右;国际方面,塔什干和莫斯科航线保持高位运行,客座普遍超过90%。

  中秋节当天,各个航空公司在服务环节做了精心准备,T3航站楼的国内休息室上演了一场“点墨传情”活动,除了邀请现场旅客一同绘制属于自己的中秋作品外,休息室还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中秋礼盒;在国际休息室,工作人员向外籍旅客细致讲解中秋节来历和文化习俗,并邀请旅客现场品尝月饼;中转休息室进行了猜灯谜活动。

  据了解,临近“十一长假,客流将迎来又一个小高峰。需要提醒的是,国庆期间全疆有明显降温天气,旅客出行前请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措施。长假过后,各个航空公司将推出折扣机票,有需求的旅客可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