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亚森家的辣皮子走红朋友圈

2019年09月17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迪丽努尔报道)9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依勒尕尔村农民亚森·尼亚孜看着房前屋后空地上晾晒的干辣皮子,笑得合不拢嘴。在阿克苏日报社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宣传、推销下,他家的干辣皮子已经在微信朋友圈走红,畅销程度超乎想象,不得不请来村民帮忙采摘,加快晾晒速度。

  亚森·尼亚孜和哥哥一起种了43亩辣椒,年产鲜辣椒100吨。在农村家家户户都有菜地,辣椒在农村巴扎上并不畅销,且价格相对较低。干辣皮子在新疆的大盘鸡等很多菜品中都是不可或缺的配料,市场需求量很大,而且辣椒晒干以后更便于储存。于是,亚森·尼亚孜决定把采摘的辣椒晒成干辣皮子,目前已经采摘了40多吨辣椒,全部晾晒在自家附近的空地上。看着成片成片的干辣皮子,虽然亚森·尼亚孜也外出推销过,但是订单却寥寥无几,全家人犯起了嘀咕。

  “阿克苏日报社驻村干部经常来走访,了解到我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没过几天就带着干部们一起来帮忙销售了几百公斤。”亚森·尼亚孜高兴地说,“他们还将我家的干辣皮子拍了很多照片、视频在微信朋友圈、QQ群里发,阿克苏日报社的干部接了订单,就发给工作队负责人,他统计好订单,我就按照订单打包好,工作队过来拉走。他们不仅是我的‘推销员’,还是‘派送员’。”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争取单位支持,动员单位干部、单位干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依勒尕尔村的扶贫行动中,为村民解决了不少农产品销售难题。”阿克苏日报社驻依勒尕尔村工作队副队长艾尼瓦尔·瓦依提说。

  亚森·尼亚孜说:“今年有了工作队的支持,我的网红干辣皮子也有了知名度,不仅今年的销售不愁了,明年我还要继续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