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7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16日,自治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8月30日,我区22个深度贫困县2019年实施的116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完工105项,13个不通水村已有11个村解决了通水问题,解决了26.4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预计年底可解决30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切实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度,确保各族群众喝上干净、安全、放心的水。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对账销号,强化工程运行维护管理,加强水质检测和水源保护,加强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