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秋意渐浓 正是出游好时节

今明两天库尔勒有雨 出游注意保暖

2019年09月17日 11:0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阵阵秋风送走了热情似火的夏日,带来了天高云淡的秋天。中秋节刚过,又将迎来“十一”,恰是出游好时节。此时,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本周库尔勒市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9℃,9月17日—18日有降雨,居民出游要注意保暖。

  9月16日,巴州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上周受冷空气影响,巴州山区局部出现了雨转雨夹雪,库尔勒、尉犁、轮台、焉耆盆地出现阵雨,局部中雨,尉犁及其以南地区出现沙尘暴,最小能见度不足300米。

  预计9月17日—18日,巴州南北部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中到大量,阵风7~8级;库尔勒、尉犁、轮台、焉耆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阵雨,若羌、且末多云,局部有零星阵雨,并伴有短时沙尘天气,各地阵风6级左右。

  巴州气象台提醒:本周前期,巴州北部山区多阵性大风及降水天气,达坂可能出现风吹雪天气,对畜牧生产、交通运输以及旅游影响较大,请注意防范。近期,巴州平原农区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各棉区要加强棉花促早熟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