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启动 还原真实故事

2019年09月17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16日,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爱奇艺主办,以“致敬伟大祖国 致敬公安英雄”为主题的《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我是警察》总制片人郁笑沣与《利剑行动》主演陈启杰、《千里追凶》主演艾东。

  《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是国内首次对公安题材内容进行系列化影视开发。该系列电影第一批项目将以公安系统的10位警察英雄为原型拍摄10部电影,分别是《生死一线》、《明天我休息》、《利剑行动》、《千里追凶》、《遥远的你》、《铿锵警花》、《缉毒先锋》、《警坛神画》、《绝不退让》、《扫黑英雄》,题材覆盖特警、刑警、缉毒警、治安民警等多警种,展现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会上,以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分局局长张喆为原型,和以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朱振龙为原型改编的《利剑行动》和《千里追凶》两部影片正式开机,主创团队当天即奔赴辽宁省辽阳市、黑龙江省鸡西市启动影片拍摄,也标志着《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正式启动。

《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宣布正式启动。

  据悉,《我是警察》系列电影项目的主创已经前往8个地区进行了8位原型人物的采访工作,前后累计达24次深入公安英模原型人物的工作一线采访和了解情况,同时还邀请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多次与公安英模原型进行深入交流。为保证电影质量,创作过程也是精益求精,该项目截至目前,先后参与的电影编剧已多达27人。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