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霍斯托别村有了“惠民澡堂”

2019年09月17日 12:1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杨志林报道)“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洗澡的事情发愁了!”9月9日,看着干净整洁的浴室,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村村民对先·木沙别克高兴地对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加尼别克·吐鲁孙巴依说。

  对先所在的霍斯托别村六组有173户640多名村民,受限于条件,村民家中很少有淋浴设施,像洗澡这样的“小事”成了多数村民家的“难事”。

  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入驻以后,就村民反映的问题建立起民生问题台账,并公开承诺,要于今年年内解决六组村民洗澡难的问题。

  今年6月,工作队争取到专项资金6万元,将村里的一间闲置房屋改造成澡堂,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配备了衣柜、洗发膏、沐浴露、毛巾、拖鞋等用品,于近期正式向村民开放,解决了村民洗澡难的问题。村民们为浴室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惠民澡堂”。

  “惠民澡堂”仅是伊犁州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先后筹措29万元完成了对霍斯托别村三组、四组、五组两个巷道、六组主干道路灯安装;投资12万元新建小广场户外休闲四角凉亭,安装了庭院灯,购置健身器材;投资9.8万元完成六组升国旗点“农家书屋”和老年活动室的改造;投资8.6万元完成六组升国旗点维修围墙、地坪,门面房新建;解决土地草场纠纷、化解矛盾36起;帮助牧民找回转场丢失牲畜……工作队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赢得了当地百姓的认可。

  村民努尔买买提·别克阿洪说:“这是一支靠得住的工作队,哪里有困难,他们人就在哪里!感谢他们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

  “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破解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党的执政基础才能更加稳固。”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副队长杨志林表示,“工作队就是党的形象代言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老百姓‘天大的小事’干好,就是在尽一个共产党人的本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