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

2019年09月17日 12:41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丹丹报道)入秋以来,新疆阿勒泰的天气是一个“冷”字贯穿至今。这周,阿勒泰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小伙伴们要做好保暖哦!

  9月16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气象台了解到,9月16日(周一)夜间至17日(周二)夜间,阿勒泰地区普遍有小雨,哈巴河县、布尔津县以及阿勒泰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山区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有4级左右阵风,气温略有下降。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

  9月18日(周三)至22日(周日),阿勒泰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9月18日夜间至20日白天,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布尔津县有4~5级偏东风,气温回升明显。

  专家建议:9月16日夜间至17日夜间的降水天气过程对秋收晾晒有一定影响,请农民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建议避开不利时段;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山区气温维持较低,建议前往山区游客注意添衣保暖;本周后期气温回升明显,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攀升,注意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