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柏林友城25周年 京味文化走进柏林贺中秋

2019年09月17日 1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17日讯 当地时间9月1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柏林友城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北京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到场嘉宾奉上了一场“中国传统民乐专场演出”。除了“中国传统民乐专场演出”外,为了让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北京兔爷儿泥彩塑、孙氏剪纸、面塑、戴月轩湖笔制作及汉字书法等非遗展示及互动体验活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

  当天,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柏林波茨坦广场举办了“魅力北京”公众日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当地民众参与。“魅力北京”图片展共分为古都北京、时尚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四大主题,展示了古都北京的别样风貌,古老的故宫建筑、幽深的胡同小巷、高楼林立的时尚街区、清新现代的艺术文化……很多民众观展后竖起大拇指,为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称好点赞。

  除了“魅力北京”图片展外,来自北京的非遗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了北京面塑制作、剪纸技艺展示等非遗互动展示。(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