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芳草湖农场:果蔬长势旺 职工增收忙

2019年09月17日 13:03   来源:兵团日报

  9月2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十八连金蕾果蔬农工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合作社成员们在忙碌着,大棚里的油桃、西瓜等长势喜人,“经过连队‘两委’和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的桃子自6月25日上市以来,很受消费者的欢迎,目前42个大棚的产品已经卖出了35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能达到40余万元,每人比去年能多赚六七千元。”金蕾果蔬农工专业合作社社长王登攀高兴地说。

  在不远处的蔬菜大棚里,职工王玉娥正在给前来批发蔬菜的商家计算价格。“豆角、辣子加上西红柿,你这一共是950元,微信、现金支付都可以。”看着王玉娥的笑脸,谁能想到3年前她家还是需要连队帮扶的困难户。去年年初,王玉娥家被连队“两委”定为帮扶对象,在连队“两委”的建议下她开始租赁大棚种植瓜果蔬菜。“刚开始什么都不会,育苗、移栽等环节都得靠别人教,现在我也可以当师傅了。”说起种菜的经历,王玉娥感慨万分。

  “我们家能走上致富路,靠的是党的政策好,凭的是连队‘两委’的帮助。以后我也要积极带头,为帮助连队其他困难户实现增收致富尽一分力。”王玉娥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芳草湖农场十八连根据区位优势,引导种植户发展设施农业,现有蔬菜大棚12座、果树大棚52座。2018年,在农场党委和连队“两委”的引导和扶持下,该连种植户靠着大棚种植蔬果人均增收2.9万元。

  这两年,为了支持种植户利用大棚种植蔬果增收,十八连“两委”多次派遣连队技术员、带领种植户去托克逊县、石河子市等地学习油桃、蟠桃等的先进种植技术。

  “我以前不懂大棚种植技术,多亏农场党委和连队‘两委’对我们合作社的帮扶和指导,让我们有机会出去参观学习,我们收获很多,对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王登攀感激地说。(兵团日报记者马燕 通讯员孟丹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