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会“定居”深圳 

2019年09月17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9月17日电(记者李晓玲)我国唯一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海博会),今后将“定居”深圳。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获悉,今年的海博会定于10月14日至17日举办,深圳将着力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012年举办以来,海博会促进了蓝色经济国际合作,成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经贸平台。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决定,将2018年以后的海博会放在深圳举办,今年十月的展会期间,雪龙2号科考船首航将从深圳出发。

  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部署,是新时期国家赋予深圳的新的历史使命,也是深圳提升城市定位、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

  深圳市将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和政策机制,打造一流的国际海洋合作平台,提升海洋综合服务水平,塑造一流的滨海城市精神,真正发挥改革先锋和发展标杆的作用,为世界提供海洋发展的“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