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文明生活·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 10万只“宠溺袋”将免费投放

2019年09月17日 16: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4日,在天山区日光小区,携宠物外出的市民正在从新安装的“宠溺箱”中取“宠溺袋”。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摄影报道)9月14日,乌鲁木齐市启动“文明生活·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首批10万只用于清理宠物粪便的“宠溺袋”将陆续投放至各社区,便于携宠物外出市民免费取用。

  当日,记者在天山区日光小区活动现场看到,一个红色“宠溺箱”立在草坪一侧,箱上写有“文明生活·文明养宠”等字样及使用方法图示,箱内放置的“宠溺袋”随手一拉即可取用。

  “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和谐的社区,做一个文明的养宠人……”作为居民代表,养犬多年的马志丽在活动上发出了文明养宠倡议。她说,自己平时出门遛犬都会拴好牵引绳,自觉清理粪便。这次社区放置了“宠溺袋”,希望养宠人士可以合理使用,大家一起努力,做到文明养宠。

  日光社区副书记司方谦说,辖区内养宠居民较多,通过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养宠观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活动当天,围绕“文明生活·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而开设的抖音短视频大赛也正式启动。10月14日前,市民只需将自己拍摄的宠物视频通过抖音平台,输入话题“#文明‘宠溺’生活#”公开发布,就可参加活动,并有机会获得奖品。

  后期,“文明生活·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乌鲁木齐市多个社区,在居民小区内统一安装“宠溺箱”并放置“宠溺袋”,首批共计10万只。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