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在克拉玛依市启动

2019年09月17日 18:03   来源:天山网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现场专家作交流发言。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文茂 吕瑶摄影报道)9月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克拉玛依市举行。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新疆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部门共同主办,克拉玛依市委和市政府承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发出了“坚持广泛参与筑安全、齐抓共管护安全、净化空间保安全、筑牢防线守安全、推动发展享安全”的倡议,为“天山固网-2019”新疆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并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

  9月16日下午,作为新疆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信息发展成果”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举行,疆内外教育、金融、科研机构、安全企业等行业的相关专家,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金融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个主题日活动,并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