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24小时”展现新疆奋进的姿态

2019年09月18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一天24小时,在辽阔新疆,你能看到什么?9月17日,一段名为《新疆24小时》的微视频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赢得了无数人转发和点赞。这段3分钟多的视频用鲜活生动的画面集中展示了新疆稳定繁荣的社会局面、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镜头中浓缩于24小时的新疆美好祥和,令人向往。

  该视频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取得的辉煌成就浓缩于一朝一夕之间,展现于一山一水之中,诗意地表达了出来。然而,70年辉煌成就的取得绝非朝夕之功,更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一代又一代天山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一个又一个胼手胝足、艰苦奋斗的24小时铸就的。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视频中的24小时让人联想到千千万万奋斗者的形象,他们汇成了新疆奋进的姿态,这是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最美姿态。(张蓓)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