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实施科技创新 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18日 10: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今年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达到600亿件,科技创新对快递行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特别是减员增效的效果十分的显著。

  国家邮政局局长 马军胜:2015年以来,我们基本上每年100亿元的增量大关,每天快件量增加3000万,每年快递员增人就基本增20多万人。科技在我们行业的应用确实是大大解放了我们行业的生产力,还给我们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马军胜介绍,目前自动分拣机器人在行业应用超过6000台,350台机器人组成的系统分拣能力能达到每小时1.8万件,能够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与传统人工分拣相比,可以减少70%的人力,而且差错率很低。此外,整个快递行业还拥有手持终端100多万台,广泛用于收寄、信息传输、分拣、派件等环节。同时,电子运单全面替代传统运单,每单收寄时间节约90%以上,全行业每年节约成本超过50亿元,节省纸张70%以上。

  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积极引导全行业聚焦智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