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1条道路可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达到3897个

2019年09月18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豆兴军摄影报道)9月底前,乌鲁木齐市在四个中心城区71条道路设置的3897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将完成泊位标线施划工作,全部投入使用。

9月1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果树巷,不少家长临时在路边停车来接幼儿园放学的孩子。

  9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缓解乌鲁木齐市停车难问题,今年乌市持续推进泊位工程的建设,由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对乌市四个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路侧停车资源进行勘验核定工作。

  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相关标准,最终确定在71条道路,设置3897个泊位。

  当日,记者在天山区果树巷看到,这条道路的东侧已经施划了36个泊位标线,在这条道路上有一所幼儿园,正值放学时,不少车辆依次停放在泊位内。

  “太方便了,以前接送孩子上幼儿园,都要将车停好远,现在有了免费即停即走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后,接送孩子特别方便。”前来接孩子回家的李先生说。

  据悉,此次确定设置泊位的道路是乌鲁木齐市四个中心城区停车矛盾突出的医院、商圈、学校、住宅区等周边的支路巷道。

  同时,为保障停车泊位的有效使用率,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分别制定不同的管理方式。

  例如,为便于市民接送学生,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免费即停即走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针对老城区住宅小区无配套停车设施,停车矛盾突出的问题,设置夜间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在医院、大型商超、市场周边,设置24小时临时停车泊位,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动态交通畅通。

9月1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果树巷,路边车辆有序停放。

  “目前,泊位标线施划工作正在进行中,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研究试点工作也正在推进,计划9月底前完成。”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

  对于24小时临时停车泊位、夜间限时临时停车泊位的收费标准,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根据道路所处不同地段,制定不同收费标准。

  据悉,目前,乌市停车场共有4457处,泊位40.3万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