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9年09月1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9月17日电 第74届联合国大会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尼日利亚的第74届联大主席提贾尼·穆罕默德-班迪在主席台上敲击“会槌”,宣布第74届联大正式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开幕会议。

  提贾尼·穆罕默德-班迪随后发表致辞。他说,本届联大的愿景宣言关注的是消除贫困、零饥饿、高质量的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同时,联大将格外关注推动和平与安全,尤其是预防冲突。提贾尼说,联合国致力于实现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和普遍的人权。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最有代表性的审议机构,他在本届会期中将加倍努力,应对各方面的鸿沟,并采取行动促进各国人民的共同福祉。

  古特雷斯发言说,本届联大愿景宣言关注的问题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问题,2020年将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但令人担忧的是,各国之间当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信任赤字。他说,透明度、对话和更多的理解对于缓解不信任至关重要。联大是一个独特而不可或缺的论坛,全世界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推进解决敏感、重要的问题。

  最受关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4日至30日期间举行,来自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长等政要将齐聚联合国总部,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

  本届联大还将在9月23日至27日期间举行五场主题峰会,分别关注气候行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展筹资、全民医疗保健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