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装燃气不用再跑营业点了

居民可通过三种方式提出用气申请

2019年09月18日 11:52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天淇)记者从北京市燃气集团获悉,本市推出“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符合条件的户外管线燃气报装也可享受免费上门服务,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省2亿元投资。

  9月4日,在海淀区交大东路的一家西餐厅后厨,北京市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依次对灶具、阀门、燃气表等进行检查后,燃气灶上跳跃起旺盛的蓝色火苗,燃气报装正式完成通气验收,这是本市首个享受“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的用户。

  据了解,去年12月17日,北京市燃气集团推出“小微工程”服务模式,针对总用气量不大于32Nm3/h,且气源接自建筑物内燃气管道的新发展商服用户,北京燃气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燃气系统,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用户只要有使用燃气的需求,即可通过官方网站、对外服务电话或北京燃气“掌上报装”APP提出用气申请,全程无需往返服务网点。今年8月,北京市燃气集团进一步扩大燃气接入“三零”服务范围和受益群体,推出燃气“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将投资范围扩大至室外低压管线。对不涉及市政道路、接入直径不大于DN100、新建户外管线不大于200米的新发展商服用户燃气系统也提供“三零”服务。此项措施将惠及全市新增商服用户的45%,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省2亿元的投资。

  “新的政策不光为我们节省了十多天的等待时间,成本上也节约了十几万,而且特别高效,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燃气集团!”西餐厅负责人刘先生开心地说。据介绍,刘先生是在8月16日通过电话进行的燃气报装,从报装到通气一共只用了14个工作日,整个过程中都不需要客户往返营业网点。

  北京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下,纯户内工程从具备燃气系统安装条件到通气用时不超过6个工作日(其中计量表规格为G25及以下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涉及外线的不超过19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把实惠送到用户身边。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