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装扮一新喜迎国庆节

2019年09月18日 12: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市北京路和幸福路交叉口的花卉景观。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段小毛 通讯员赵娟摄影报道)9月10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北京路与幸福路交叉路口看到,一处花坛内植入“70”字样的景观花草,工人们在一旁认真修剪,不远处的街道和附近商家都挂上了崭新的五星红旗。

  记者发现,北京路和幸福路交叉路口四处花坛均进行改造,新植入了铁树、三角梅、国庆菊、满天星等植物,一些景观花坛旁还矗立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板,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段时间,每天上街都能发现城市在变化,街道上国旗飘扬,街角游园花团锦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阿克苏市民杨鹏说。

  进入9月以来,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阿克苏市政部门通过悬挂国旗、张贴宣传标语、摆设造型景观等方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大酒店宾馆、商场超市、沿街商铺纷纷悬挂国旗,各类LED显示屏也开始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语。

  阿克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前,阿克苏市街角游园、花坛要摆放3—4万盆造型花卉,12条主干道悬挂国旗、彩旗一万余面,世纪广场和大十字天桥悬挂上百盏灯笼,还将对各处灯杆上的灯笼进行检修,保证亮灯率100%。除了阿克苏市,不少县城的街道、商铺门前和街角花坛都装扮一新,喜气洋洋迎接国庆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