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职院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302位教师大走访送爱心

2019年09月18日 13: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年暑期,学院17个部门共计302位教师到南疆贫困地区开展‘大走访’家访活动,共捐款8.8万元、捐物1066件,折合15万元。这次活动促进了师生情感交流,密切了家校联系,以实际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和关怀,强化了‘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谈起2019年学院干部职工的暑期生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掰着指头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到8月,新疆农职院全体教师开展了“大走访”家访、送技术下乡和专业调研、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走进南疆贫困地区基层一线,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学院领导分批次到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探亲并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为少数民族群众农业发展和增收致富出谋划策。从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盘瓜果、一碗香喷喷的饭菜开始跟亲戚们打交道,在一言一行中真情服务解民忧,不断巩固着教师和结对亲戚之间的情谊。

  “大走访”过程中,教师们与结对亲戚同吃住同劳动、拉家常叙真情,不断宣讲党的系列方针政策,积极缓解现实矛盾、化解问题心结、开展帮教工作,同时热心指导庭院经济、科普病虫害和牛羊育肥知识。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亲力亲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财、物等方面支持。其间,教师江铮的培训课座无虚席,群众热情高涨;教师唐忠建给结对亲戚讲解核桃的生物学特性及夏季修剪;蔬菜专家陈先荣在巴楚恰尔巴格乡14村给当地村民讲解蔬菜种植技术。此外,教师们还与村民、结对亲戚开展联谊活动,凝聚民族团结的大能量、正能量。

  “当我们看到村里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喜人变化,村民依靠党的好政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实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时,作为职业院校的干部教师倍感欣慰。通过暑期贫困地区‘大走访’,让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党的好政策带给老百姓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李京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