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3个团场城镇揭牌成立

2019年09月18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洋 通讯员李正虎报道)9月16日,十师北屯市双渠镇、丰庆镇、海川镇揭牌成立,标志着十师北屯市团场城镇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团镇合一”管理体制迈出重要一步。

  双渠镇政府设在一八三团团部。一八三团自1959年成立以来,几代军垦人发扬兵团精神,在荒漠戈壁上开荒种田,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近年来,借助援疆力量,该团重点发展设施农业,成为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同时,该团还大力发展渔业,水产产值连年攀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生态乡镇等称号。

  丰庆镇政府设在一八七团团部。一八七团自1965年成立以来,紧紧抓住团场独特的地域优势,几代军垦人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发展城郊经济,在北屯市的“东大门”建成了集娱乐、旅游观光、餐饮服务为一体的旅游区。

  海川镇政府设在一八八团团部。一八八团成立于1965年,近几年,该团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壮大二、三产业,逐步实现了与北屯市融合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