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国主义教育与骑行结合

杭州发布13条骑游路线

2019年09月18日 13:28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杭州9月17日讯(记者黄慧仙 吴佳妮 通讯员朱昊灵 柳青)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杭州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和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发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杭州骑游路线”。据悉,此次活动共发布了12条主城区的骑行路线和1条位于滨江区的“勇立潮头”路线,这些路线可用于学生第二课堂、党员固定日等教育活动的开展。

  “相比杭州众多经典骑游路线,这次发布的线路将爱国主义教育与骑行相结合,沿途串起了一处处历史遗迹、红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特色地标。”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俊杰说,一路骑行打卡,既能了解杭城历史,感受城市发展,又能追忆岁月峥嵘、走近家国往事,寓教于乐。

  据悉,今年的骑游路线不限人数,全民皆可参与。自活动当日起,市民可通过“挑战咖”微信小程序解锁骑游路线,骑上小红车到达指定打卡点打卡,每条路线只要在24小时内完成打卡,便视作挑战成功。每条路线每天可解锁打卡一次,可以按照推荐路线骑行,也可以自行决定骑行路线。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