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和田之美 天津援疆成果摄影展在津举办

2019年09月18日 15:52   来源:人民网

“发现和田之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天津援疆成果摄影展”活动现场。 龙明浩/摄

  人民网天津9月18日电 9月17日上午,“发现和田之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天津援疆成果摄影展”在天津举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宣传和弘扬新疆和田丰富的人文历史,展示和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新成果和新形象,发现和记录古老神奇和田之美,全面提升“国玉之乡·丝路名城”旅游品牌形象,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援疆前指、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旅局共同举办 “发现和田之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天津援疆成果摄影展”。邀请津和两地摄影艺术家,对大美和田及津疆情进行创作并集中展示。并以此来展现新时代的和田风貌,以及津和两地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龙明浩/摄

  此次摄影展分为三个板块,分别展示摄影作品、笑脸墙和津疆一家亲签名卷轴。摄影作品天津援疆成果,以及大美新疆和田,不仅从人文、风光、民俗等角度展现和田之美,还通过在教育、医疗、产业等领域的援疆帮扶,体现援疆成果,以及在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关怀下,新疆和田焕发出的新面貌。笑脸墙共包含70个笑脸,每个笑脸形状做成拨开的石榴状,寓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津疆一家亲签名卷轴则是通过“津和号”之旅,沿途征集津疆两地人民的签名和对民族团结的祝福,写满祝福的12幅卷轴一字排开,画面十分震撼,体现了两地人民之间浓浓的兄弟深情。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表示,通过此次的和田主题摄影展、以及“津和号”之旅等活动,可以把和田的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增加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因为文化交流是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建设的重要部分,接下来市合作交流办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开展更多活动,用文化的方式,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天津援疆故事。

  和田地区文化馆副馆长阿迪力表示,此次摄影展凝聚了津和两地摄影家长时间创作的心血,接下来这些照片将在和田进行展出,也让更多和田的人民群众了解自己家乡的美好,和天津援疆干部的付出与艰辛。

  据了解,此次在天津举办的摄影展将持续一周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