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喀蜜瓜”,我想把我讲给你听

2019年09月18日 17:25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大家好!我是喀蜜瓜——西洲小蜜。我出生在喀纳斯湖畔下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我的家很大,兄弟姐妹也很多,有西洲小蜜17号、冰糖雪梨、黄脆仙、早王蜜、绿贵人、金皇后和黄河蜜等20多个兄弟姐妹,大家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喀蜜瓜”。

  这几年,随着旅游的不断升温,在布尔津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每年,我的姐妹们都“远嫁”内地。今年,因为布尔津至喀纳斯机场修路的原因,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又给我们搬了“新居”,现在才与大家见面,这里头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家乡托库木特村水质和土质都非常好,周边有占地3万亩的托洪台水库,加上充足的日照时间和16度的昼夜温差,所以我的果肉厚、汁液多、甜味浓,咬一小口,用舌尖轻轻一品,香甜立刻就能填满整个口腔,慢慢咽下,润泽五脏,回味无穷,也让你一辈子记得我哟!

  柴智鹏是我的主人之一,今年种了30亩蜜瓜,我们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晒晒日光浴、多吸收吸收养分,为“出嫁”做好准备。但由于我生性有些娇气,不喜欢太多雨水,可是今年的雨水又特别多,我和兄弟姐妹们经常遇到“感冒发烧”,长得特别慢。

  还好,在托库木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姜敬忠的帮助下,主动与农业农村局的专家联系为我们“把脉问诊”。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在掌握天气变化的同时,还提前给我们加穿薄膜外套,给我们垫膜、翻身、修剪枝叶,让我们茁壮成长。

  今年,对于我和兄弟姐妹来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等到我们从多雨季节中走出来后,又遇到了布尔津县至喀纳斯机场修建一级公路,原来的“T台”不能走了。为此,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可谓是呕心沥血,每次在关键时刻,姜敬忠叔叔都会主动与县委和政府及时汇报,提议在临时路段为我们新建一个“T台”,让我们又可以在游客面前展示我们美妙的身姿了。

  新的“T台”是驻村工作队在托库木特村位于布尔津、五彩滩、哈巴河、七里滩渔村至喀纳斯旅游沿线公路的三角拐弯处修建,并起名叫“甜蜜驿站”。为了让我们及时“嫁”出去,瓜摊由原来的30个变成现在的36个,每个瓜棚都配有瓜房、凉棚、桌椅,还设置了显眼的瓜摊号,方便回头客及时找到熟悉的主人。今年,驻村工作队还给我们修建了停车场、卫生间、开通自来水、建设采摘园,全方位的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同时,在“喀蜜瓜”的品牌上又给我们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吃了还想带回家”,并申请商标注册,统一制作带有商标图案的外包装纸箱,印发大量彩色宣传单,会同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全县各酒店、电商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提高知名度。

  针对过往游客吃完蜜瓜,还想带回家的情况,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快递公司在瓜摊设点,做到现场包邮包送,游客只需扫描主人的微信二维码,其他一切服务都由驻村工作队包办了,让游客省心、省力。

  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全村近3000吨的兄弟姐妹们和往年一样,足迹将遍布全国,让我们的主人有个好收成。就算客人远在内地,想我的时候,只要发一个微信,我们就会“飞”过去,我们可是来自“喀纳斯的礼物”,我的兄弟姐妹们将继续名扬国内外。(文图/蒋叶军 魏志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