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金胡杨”引来旅游热

2019年09月1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妥俊荣 李伟 艾克 庞博摄影报道)连日来,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万亩胡杨林金光熠熠,吸引不少疆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一时间,乌尔禾胡杨林成了游客们欢乐的海洋。

  胡杨树挺拔高大,苍劲古朴,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誉。不仅如此,胡杨耐旱抗碱,在恶劣的环境中自然生长,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乌尔禾的胡杨林屹立着上万棵胡杨,一棵棵胡杨像身披金甲的勇士,飒爽英姿,威风凛凛,守护着乌尔禾这片土地。

  乌尔禾区现有胡杨林近30万亩,主要分布在百口泉与乌尔禾城区之间的原始万亩胡杨林、白杨河大峡谷胡杨林、乌尔禾镇胡杨部落,以及世界魔鬼城和艾力克湖之间戈壁滩胡杨林。

  四川游客宋振华说:“戈壁胡杨是一种精神,同时也极具观赏价值。这次来乌尔禾,我和老伴是慕名而来的,乌尔禾胡杨林很具观赏性,再加之现在秋高气爽,这次旅行感觉非常好。”

  为了让“金胡杨”更好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游客从过境内游转为过夜游,乌尔禾胡杨林均为开放式免费游览。同时,近年来,乌尔禾区努力打造全域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让游客畅游乌尔禾。游客在赏完胡杨林还可以游览世界魔鬼城、白杨河大峡谷、万亩胡杨林、艾里克湖、大秦帝国影视城、莽荒纪影视城等美景。同时,游客还可以到特色民宿住宿,到新打造的八匹马市场进行休闲娱乐及购物。

  如今,夜间的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八匹马市场更是成了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查干草村村民陈宇翠看中了八匹马市场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风格,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在八匹马市场开了一家“乌尔禾礼物”店面,销售乌尔禾特色手工艺品、手工制作的饮料等,日均收入达到1500元左右。陈宇翠说:“8月份赏向阳花的游客很多,让我忙得不可开交,现在胡杨林又吸引了这么多游客,相信我今年的收入一定能突破10万元。”

  乌尔禾区除了万亩胡杨,还拥有戈壁、草原、绿洲、湖泊、峡谷、盐湖、丝路古道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近年来,乌尔禾区以克拉玛依市委“荒野之旅·时尚之地”目标定位高位推动,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和发展,全方位推动乌尔禾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乌尔禾已成为北疆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