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淘宝公益专场三小时直播销售新疆农特产品

2019年09月19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这是新疆的新梅,非常非常甜,真的是我吃过的最甜新梅……”9月17日晚上8点,在“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新疆专场”,淘宝主播“乡村农人小眼哥”刚开播两三分钟,便已进入状态。他一边对着镜头吃新梅,一边与粉丝互动,“点开链接,原价两斤58元的新梅,现在下单49元,49元。新疆好吃的真的太多了,我才来新疆两周,就吃胖了4公斤。”

参加电商扶贫直播的新疆各地代表都带着自己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来参加推销。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响应国家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农民丰收节庆活动的号召,在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和自治区商务厅的支持下,9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新疆电商扶贫联盟在乌鲁木齐举办“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新疆专场”活动。

参加电商扶贫直播的新疆各地代表积极地将各自带来的代表产品倒入了两只礼品大果篮里。

  此次直播活动,“乡村农人小眼哥”、“程程ccci”、“通天猴”、“兵团棉被哥”等主播,从晚上8点-11点在淘宝APP直播新疆农特产品。“我这次直播的有20多个新疆农特产品,灰枣夹核桃、阿克苏纸皮核桃……”直播一开始,“通天猴”先一一展示摆在自己桌上的农特产品,不到两分钟,直播间的粉丝们便开始纷纷点赞。

当晚的直播期间,淘宝“网红”和新疆本地“网红”主播们都来助力新疆农特产品推介。

新疆“网红”主播在各自独立的直播间里推荐新疆的农特产品。

  据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翔介绍,今年首次做公益直播,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通过直播互动,让消费者全面了解新疆的优质农特产品,变流量为销量,带动新疆农特产品销售,助力新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营造电商扶贫强农兴农氛围。

  “2019丰收节公益直播盛典”主会场设在北京,新疆是分会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分会场。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邢悦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新疆农特产品非常受全国消费者喜欢,这次直播是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来有热点、有看点的160余种新疆农特产品。十年前新疆农特产品是老三样:红枣、核桃和葡萄干。现在畅销淘宝的新疆农特产品越来越多,巴楚留香瓜、吉木乃面粉等等,形成了新十宝。”

电商扶贫直播的新疆歌舞表演。

  据自治区商务厅数据显示,新疆有47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4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5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培育了21万家电子商务企业。2019年1-8月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31.37亿元,同比增长23.2%。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