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亮点纷呈

2019年09月19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2019年1-8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成效,已开工建设290个援疆项目,开工率98.31%,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亮点纷呈。

  9月18日,在兵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秀民介绍,2019年兵团计划实施对口援疆项目共295个,截至8月底,已开工建设290个,开工率98.31%,到位援疆资金21.08亿元,到位率83.16%。

  干部人才援疆方面,山东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手把手”指导等多种形式和渠道为第十二师培训干部人才。辽宁省在计划外选派了医疗、教育、城建方面等20余名专家人才到第九师开展指导帮扶工作。黑龙江省选派影像学医疗援疆专家支援第十师北屯医院影像学科建设。

  产业援疆方面,广东省着力推动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三期东湖兴40万锭项目全面投产。辽宁省积极推动第八师辽疆节能环保产业园、辽疆新经济创业园中小微企业建设。江苏省积极推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制定《关于推进师市“飞地经济”发展的意见》。

  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广东省帮助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引进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进驻44团和51团扶贫车间。第十四师昆玉市积极参加“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天津市援疆干部积极与天津食品集团沟通联系,将第一师五团沙河镇名优特产纳入农产品采购目录。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北京市在第十四师昆玉市成功开展“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春风送暖行动和田行等活动。第一师阿拉尔市组织三五九旅屯垦文化与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融汇交流。第八师石河子市协调配合军垦博物馆在辽宁省图书馆、大连市博物馆开展影像作品巡展,全方位展现兵团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