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喜迎国庆】乌鲁木齐街景:国旗飘飘映笑脸,喜气洋洋中国红!

2019年09月19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9月18日,乌鲁木齐市喀什东路,沿街商铺悬挂国旗迎国庆。

9月18日,乌鲁木齐市西大桥,游客们在国庆主题花堆前留影。

在华凌商贸城C区4楼文体用品区,商户带着孩子跟国旗合影。

一位抱孩子的母亲手拿国旗走在路上。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豆兴军摄影报道)国庆节临近,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陆续悬挂国旗,社区、商铺和市民纷纷通过悬挂国旗表达爱国热情,迎风飘扬的国旗让乌鲁木齐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9月18日,记者走访青年路、喀什东路、西虹东路、新民路、珠江路等多条道路及小区,处处红旗飘扬,十分喜庆。

  在沙依巴克区珠江路,一排排商户的门前整齐悬挂着鲜艳的国旗,微风吹过,一面面国旗随风飘动,让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多了几分庄重和气派。

  “我觉得氛围很重要,悬挂国旗不仅让城市更漂亮,还能唤起很多人的爱国情怀。”路过的市民张耀军说,他为悬挂国旗迎国庆的行动“点赞”。

  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所辖茶街社区、炉院街北社区、珠江路南社区等18个社区,已悬挂国旗2000面,沿街门面和商户门前红旗飘飘。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片区新兴社区,沿街商铺和住户大门或窗外都悬挂了国旗,统一方向、统一标准。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文苑社区,辖区内103户沿街商铺、单位门前都悬挂了国旗。“我把国旗悬挂在家门上,祝福伟大的祖国和谐安定,繁荣昌盛!”商户艾合买提 · 尼瓦尔说。

  天山区、水磨沟区等也均悬挂了国旗。“我们这儿的商户每逢国庆或重要节日都自发将国旗挂在门前,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天山区青年路商户韩丽彤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一些大型商场及批发市场内,购买国旗的个人、企业明显增多,国旗销售十分火爆。

  在华凌商贸城C区4楼文体用品区,商铺在门两边都挂上了国旗。一家文体用品店店主刘玉花告诉记者,每天的销量在5000面左右。

  “我们公司今天下午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有个快闪活动,特意来采购50面国旗。”一家房产公司的员工王彤说。

  千家万户挂国旗,满城尽染中国红,乌鲁木齐成了红色海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