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治区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部署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9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8日下午,自治区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部署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专题部署第一批单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深化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性的具体举措,是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巩固深化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融入日常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督促指导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所在,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强不强的“试金石”。要坚持聚焦整改,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力、对照检视再深入、整改落实再深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整改,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结合新疆实际,进一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精准整改、联动整改、长效整改,严督实导,加强回头问效,确保整改质量效果。

  会议强调,要杜绝“过关”心态,坚持责任不松、劲头不减,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峥、杨鑫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