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举办农民运动会

2019年09月19日 11:5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梁宏涛 马雪婷摄影报道)中秋时节,瓜果飘香,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9月13日,昌吉市民政局驻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农民运动会,与村民一起共赏中秋团圆月、共品丰收果实。

  农民运动会“农”字当头,比赛项目有搬运南瓜、西瓜运输、玉米举重、扁担接力等,运动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

  “农民运动会,农民唱主角。”下六工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蒲海军乐呵呵地说:“通过举办农民运动会,丰富群众的生活,提升农村群众的精气神,树文明新风扬正气,让村民在趣味体育竞技中迎中秋、庆丰收,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加油!加油!”伴随着村民的呐喊声,比赛项目相继进行。由于比赛项目接地气、趣味性强,受到了参赛农民运动员的欢迎。比赛场上你追我赶,不时传出欢乐的笑语。运动会后,工作队员与村民们一同品月饼、享瓜果,分享丰收时节的喜悦。

  “今天的活动真不错,我们都能参与其中,太好玩了,感到既放松又快乐!”获得扁担接力赛第一名的村民马金兰高兴地说,“这些体育项目我们老百姓喜欢,不仅对大家的身体好,而且能营造健康、文明的农村社会风气。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举办,越办越红火。”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