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全力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9月19日 12:0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昱菲 记者司梦扬摄影报道)近年来,昌吉州充分发挥农业大州和旅游强州的产业优势,把“旅游+农业”融合作为一产和三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特色农业旅游商品开发与培育,以“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为窗口,逐渐打造出昌吉州特色旅游商品品牌。这是笔者从9月1日至2日自治区召开的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开发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图为昌吉小吃街“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

  据了解,在全州重点景区、星级酒店、游客集散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已达18家,不仅解决了本地特色农产品无法直接面向游客销售的难题,还建立了正规化、品牌化的农产品旅游商品销售平台,有效地带动了名优特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

  昌吉小吃街“新疆礼物”店克州专柜。

  昌吉小吃街“新疆礼物”店酒类专柜。

  各县市积极培育打造特色农业旅游商品,木垒县“鹰哥”“天山奇”鹰嘴豆、奇台县腰站子有机面粉、吉木萨尔县红花油和辣椒酱等全疆驰名。2018年,全州共有104家公司的千余种商品入围“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其中,涉农生产企业超过一半,农业旅游商品数百种。

  游客在“新疆礼物”店挑选商品。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表示,昌吉州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加工企业、旅游商品营销企业、各大景区(点)的沟通协作,促进特色农产品进景区,持续挖掘和提升农业旅游商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