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冬季供暖试压工作启动

2019年09月19日 12:0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煜垠报道)采暖期即将开始,为保证冬季按时供暖,州府各热力公司已经开始供暖管网注水试压。近日,记者通过昌吉市各热力公司了解到,新疆庆源实业集团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已于9月16日对供暖管网进行注水试压;新疆西部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已于9月16日对公司所属供热片区热力管网及楼栋用热系统进行注水试压;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已于9月5日对具备条件的小区逐步进行注水试压。

  相关链接:

  不建议加装过水热。自2019年起,新疆庆源实业集团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对供暖管网注入的水采用城市排水经回收净化并加药处理,故此水不能作为生活用水。因此不建议加装过水热,以免过水热水内漏污染自来水;另外,因系统补入水是经过加药防腐处理成本较高,私自对供暖系统放水,使供暖系统失压,不仅破坏供暖系统正常运行,影响供暖质量,严重时还会危及供暖设备安全。对于私盗暖气水的行为,一经查出,该公司将上报昌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注水期间,请家中留人。凡室内、外采暖系统正在改造的单位或个人,务必在注水前恢复对采暖系统的可靠联通,以防漏水。在注水期间,热用户家中留人,尽量别出远门,保证24小时家中有人或在物业留有可随时联系的电话。同时,建议热用户认真检查室内采暖系统,关闭散热器上的手动放气阀,以防泄水;认真检查采暖设备有无跑、冒、滴、漏现象。如有上述情况请尽快处理,或与热用户所在小区的供热分公司、站长联系,以防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自注水之日起到停暖,供暖系统中均为带压运行,热用户应注意检查室内取暖设施有无泄漏,发现跑、冒、滴、漏情况请及时处理。另外,存在二手房交易的热用户,在房屋产权发生变化时,请办理热用户变更手续,完成用户信息更改工作,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