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孙金龙出席

2019年09月19日 12:06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9月18日,兵团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和改进兵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李冀东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兵团各级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孙金龙强调,要坚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以及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建好党务干部队伍,着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自觉强化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彭家瑞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在乌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总支和党支部副书记,中央驻兵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