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2:0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艺男摄影报道)9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伊犁银保监分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网信办、各金融机构共同举办的“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暨金融广告宣传自律公约签约启动仪式在伊宁市金融大厦举行。

  自今年9月以来,各金融机构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金融产品消费和金融机构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作为一个投资人和消费者,消费者要有一个风险的自我识别和自我保护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在用这些金融产品时做到理性投资、理性消费。”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萍说。

  当日,还举行了金融广告宣传自律公约签约启动仪式,既是对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再动员,也标志着州直金融广告治理部门间协作机制、机构间行业自律机制等建设进入新阶段,对推动州直金融市场公平竞争、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右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