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9年09月19日 16: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无锡正式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从9月16日至22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开幕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开幕式。

  王燕文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网信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江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握网络安全的时与势,推动网络安全工作继续迈出新步伐。强化使命意识、抓住机遇敢于担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强化底线意识、筑牢屏障防风险,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强化问题意识、补齐短板提升弱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人才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快;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的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除了组织开展知识竞答、高峰论坛等活动外,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各设区市有关部门,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力求用多种形式多传播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在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中的获奖代表颁奖,70名社会各界网民代表共同宣读了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倡议书。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同期揭牌,无锡市网络安全智库专家获颁聘书。启动仪式后,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作了题为《网络安全要真抓实干》的主题演讲。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中央网信办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王云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各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以及省党政机关、安全企业、APP运营单位、网络安全社会组织、师生代表,共约600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