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观:新疆非遗刺绣成果展亮相自治区图书馆

2019年09月20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1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绣美天山——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生产性保护实验成果展,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一批精美的刺绣作品及延伸产品与广大市民及刺绣爱好者见面。

  绣美天山——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生产性保护实验成果展,主要通过图文、影像、实验作品实物、绣片应用、绣片的数字化、传承与创新现场互动等内容,展现、推介近年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所取得的重要开创性成果,以及在非遗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积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非遗的存续力和影响力,非遗保护工作进入巩固抢救保护成果、不断增强实践活力的新阶段。

  绣美天山——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生产性保护实验成果展,将于9月19日-11月19日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喜爱和关注刺绣的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