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以奖促治推进燃气锅炉降氮改造

2019年09月20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目前公司完成了4台燃气锅炉的降氮改造,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氮氧化物排放值已大大降低,减排幅度达到70%。”9月18日,正在厂区查看燃气锅炉运行情况的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制药事业部北区生产基地动力工程部主任侯杰说。

  当日,在新疆民航实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已完成降氮改造的3台共计500蒸吨燃气锅炉进行紧张调试。按照项目技术要求,锅炉进行降氮改造后,氮氧化物排放值有望从原来的每立方米150毫克下降至每立方米30毫克以内。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高新区(新市区)政府今年拿出500万元奖补资金,对2019年度燃气锅炉降氮改造治理重点项目实施以奖促治,即:9月底前完成降氮改造的天然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60毫克/立方米和40毫克/立方米的,将按照相应比例分别给予项目资金奖补。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综合业务室降氮改造项目负责人曹豪杰介绍,今年高新区(新市区)要对辖区20家企事业单位燃气锅炉进行降氮改造,共计92台、1600余蒸吨。根据《2019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燃气锅炉降氮改造奖补方案》,企业改造完毕,经第三方评估验收合格后,将按程序予以奖补。目前已有13家企业、30台锅炉完成改造并通过初步验收,其他7家正在加紧改造过程中,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据了解,按照乌鲁木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到2020年底,高新区(新市区)所有供热及工业燃气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地方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