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演出润民心

2019年09月20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9月16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人头攒动,掌声阵阵。动人的舞蹈《霓裳羽衣》拉开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彩演出的序幕。

  欣赏完《但愿人长久》《幽兰》等经典歌舞,乌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固原巷社区居民帕提古丽·卡德尔被魔术《嫦娥飞桌》、旗袍秀《观春雨》深深吸引。“‘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常来我们家门口演出,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大家都爱看!”帕提古丽说。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社区、农村、军营、校园,在基层的舞台上,留下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今年截至目前,已在基层演出11场次,受益群众达5000人次。

  2018年3月,天山区成立了乌鲁木齐首支“红色文艺轻骑兵”。这支红色宣传队由辖区干部群众组成,通过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所悟,创演了一批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在为基层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