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已浓,新疆多地最高气温竟然会重返到30℃!

2019年09月20日 10: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几次冷空气进入后,全疆大部终于进入像样的秋天。刚把夏衣收进衣柜,秋老虎天来了。9月19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受干暖气团影响,未来5天全疆大部会升温5℃至8℃,多地日最高温重返30℃。

  “我秋裤都拿出来了,你竟然说又要热回到30℃?”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内心都会觉得奇怪。的确,之前的几场降雨后,气温明显降低,秋风吹黄绿叶。

图/乌鲁木齐市气象台。

  9月19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七天天气预报,首席预报员王健说,从9月20日开始,气温持续上升,22日、23日、24日中心城区日最高温分别为29℃、29℃和30℃。城北气温更高一些,将升至31℃至32℃。

  南北疆大部都将出现5℃至8℃的升温。伴随连续5日的晴好天气,昌吉市、伊宁市、哈密市等地的最高气温都会升至30℃及以上,阿勒泰市、和田市、喀什市等地也将逼近30℃。

  秋季本来是渐冷的季节,就算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来临,气温也会循序渐进逐渐走低。这即将到来的升温过程是怎么回事?记者请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云惠为大家揭开谜团。

  “伊朗副热带高压到来了。干热的暖气团起到了升温作用,这种出了三伏天后的短期回热过程,就是我们俗称的‘秋老虎’。”张云惠说,“不过按照严格定义,日最高气温升至35℃以上才能被称作‘秋老虎’。此次升温后的日最高温还达不到35℃,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只弱的秋老虎。”

  冷空气显然是打虎的武松。时至九月下旬,这是武松的主场,秋老虎蹦跶不了多久。根据预报分析,9月25日后,北疆大部受弱冷空气影响会出现持续降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