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混改稳步推进 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

2019年09月20日 10: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我国经济的“顶梁柱”,国有企业的改革创新一直在稳步推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目前三分之二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资本,半数以上国有资本集中在公众化的上市公司,更加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正在为国有企业注入新的动力。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实施混改的央企子企业中,混改后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超过七成,重要领域混改试点正在稳步推进。10家中央企业和171家省属一级企业开展了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发挥了激活机制、留住人才的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翁杰明:45家中央企业控股的91户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实施股权激励一年以上的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年增长率达到了16.7%。

  今年1到8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4万亿元,同比增长5.4%;累计实现净利润9431.9亿元,同比增长6.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万亿元,同比增长9.8%。为落实“六稳”任务,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