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纪委监委干部助农秋收解民忧

2019年09月20日 11:2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 通讯员李众旺报道)9月19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巴州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到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的田间地头,踏踏实实沉下心开展结对认亲、扶贫帮困、政策宣传等工作,勾勒出一幅党群情深、干群密切的美丽画卷。

  “地里的玉米早就熟了,但家里的人手不够,我自己一个人收不过来,还好有你们来帮忙。”村民苏文虎和结亲干部们边干活边说道。

  今年58岁的苏文虎因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而自己的子女在外务工,眼瞅着32亩地的玉米到了采摘的时节,苏文虎正为这事发愁。结亲干部赵腾飞得知苏文虎家的情况后,立即和6名同事帮助苏文虎抢收玉米,解了苏文虎家的燃眉之急。苏文虎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老百姓吃穿住不愁,遇到困难还有干部帮忙解决,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进农家干农活,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服务,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赵腾飞说。

  孔万里是该村五组村民木尼沙汗的结亲干部,这两天,孔万里和同事们都在木尼沙汗家的玉米地抢收玉米、收拾秸秆。看着满院子晾晒的玉米,木尼沙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人多力量大啊,真是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这30多亩地的玉米不知道要收到啥时候。”

  自开展结亲活动以来, 巴州纪委监委各级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面对面、心贴心与群众交流,访民情、解民困,用担当架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