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巴州专场推介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元

2019年09月20日 11: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19日,在巴州代表团展位,游客了解品尝巴州特色林果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摄影报道)9月1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疆巴州专场推介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举行,巴州代表团专场推介成果丰硕,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元。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在推介中说,巴州地域辽阔、地貌奇特、风景秀美,拥有19项全国之最和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旅游资源种类占全国的80.6%、新疆的96.1%。库尔勒香梨、若羌且末红枣、轮台白杏、焉耆盆地酿酒葡萄、尉犁枸杞等特色农产品享有盛名。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巴州、深度认识巴州、深情爱上巴州,特别是让巴州特色农产品走进更多人的家里、心里。

  当天,通过“巴州礼物”抽奖环节,各县市特色林果产业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走上台,当起了代言人。北京市民张女士抽中的“巴州礼物”是且末有机红枣,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世文随即上台推介。库尔勒香梨、尉犁黑枸杞、轮台杏干杏仁、焉耆盆地出产的葡萄酒等特色产品,也都通过互动推介得到了众多北京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关注。

  “库尔勒香梨皮薄、肉细、汁多,此次有幸一尝,果然名不虚传。”北京客商刘小平说。

  在随后进行的企业对接签约环节,巴州共有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近2亿元。其中:巴州果世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广州浪轩贸易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1500万元;轮台县政府与新疆天边小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800万元;轮台县政府与新疆果业集团公司签约,签约金额1000万元;库尔勒美旭香梨专业合作社与北京东惠达商贸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5000万元;若羌县塔里木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我从新疆来”(北京)品牌运营管理公司签约,签约金额7500万元;若羌县塔里木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北京沙迪克公司签约,签约金额3750万元。

  “此次参加世园会,各县市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世园会这个平台,我们很好地展示了巴州特色林果五大优势产业。下一步,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广泛对接国内外行业协会、商超物流、批发采购商等各界客商,让巴州特色林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巴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买合木提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