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19年09月20日 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2019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环境监察支队全力打造环保铁军,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为抓手,严厉打击恶意排污行为,该师市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截至8月底,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70余人次,检查排污单位、建设项目及“散乱污”企业310余次,制作现场监察笔录310余份。

  2019年,六师五家渠市环境监察支队全面开展超低排放改造、VOCs排放整治、番茄制品企业废水废气治理等污染治理重点工作。通过培训学习与现场监察,结合无人机监控,进一步提升环保执法水平,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乌—昌—石”大气联防联控区域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双随机”检查、突击检查、夜间检查及现场监察相结合的方式,摸排企业“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违法行为,严查企业超标排放,督促排污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实时在线监控重点企业排污情况,对在线监测异常数据进行调查核实,对排污超标情况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并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操作、管理情况进行跟踪指导。

  同时,该支队加强环境信访工作,通过12369微信举报平台、市长信箱、群众来电来访等投诉举报方式,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努力做到环境信访投诉接访率、查处率和回复率均达到100%,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王建隆 ]